当前位置:

隋忠诚资水流域巡河 要求抓紧抓实抓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刘威成 2017-11-12 22: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省副总河长、资水河长隋忠诚(右一)一行赴桃江县修山镇视察护坡护脚工程。

2017年资水流域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

隋忠诚强调,要抓紧抓实抓成效,使河长制工作真正在资水流域落地生根。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刘娜)11月12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副总河长、资水河长隋忠诚率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资水流域开展巡河。巡河问治水,隋忠城强调: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抓紧抓实抓成效,使河长制工作真正在资水流域落地生根。

  12日上午,隋忠诚一行前往柘溪水库视察水环境治理情况,赴桃江县修山镇视察护坡护脚工程。下午,召开2017年资水流域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省水利厅、省农业委、省林业厅、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水运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益阳、邵阳、娄底3市及安化、邵东、新化等17个县市区主要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詹晓安汇报了资水流域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自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截至10月底,资水流域3个市17个县市区、275个乡镇(街道),均已制定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县级河长137人,乡级河长1662人,村级河长4812人,基本实现了资水流域五级河长全覆盖。流域各市县对照资水流域2017年度工作要点,稳步推进20项重点任务,同时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创新,治理河湖面貌得到初步改善,也为推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在全省落地生根做出了有益探索。下一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将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督导河长履职,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工作,加快重点任务,加强督促检查。

  隋忠诚肯定了资水流域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的成绩,但也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要充分认识资水流域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紧迫性,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施好资水流域河长制,对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至关重要,对于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至关重要,对于整治当前资水流域环境突出问题至关重要,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至关重要。

  隋忠诚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完成河长制年度工作任务,使河长制工作真正在资水流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以强化思想认识为切入口,增强抓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任,以上率下促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以河长巡河履责为切入口,坚决守护好每条河流每个河段,全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巡河活动,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以抓好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工作为切入口,夯实河长制工作基础,尽快完善“一河一档”,研究制定“一河一策”,加快信息平台建设;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为切入口,如期完成年度重点任务,挂图作战,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进度安排,强化调度,严格督办;以加强宣传为切入口,形成全民支持河长制的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建立完善公众参与机制,构建社会共护、共治、共享格局,为建设安澜、秀美、生态的资水作出更大贡献。

  隋忠诚强调,为扎实有效推进资水流域河长制工作,按照“快、严、细、实”的工作要求,资水流域下一步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建立水安全联防联控制度、河湖管理保护联合执法制度、重大问题办理“一单四制”、市县河长办联席会议制度为切入口,尽快健全完善河长制工作体系。资水流域各部门要构建信息互通、信息共享、问题共治的联防联控体系,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重点打击跨区域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对流域生态环境重大问题,由河长办建立问题清单、及时交办,责任单位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办结销号。河长办主要成员单位要采取联席例会、专题会议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共同研究重大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形成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参与的良好态势。

  会上,省环保厅汇报了资水流域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省农业委汇报资水重点湖库和水库退养工作情况,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水运管理局、省林业厅汇报相关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益阳市、邵阳市、娄底市、益阳赫山区、邵阳新邵县、娄底冷水江市分别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