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井字镇黄巢村公开表彰十名自强自立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谢晓民 编辑:陈纲 2017-11-13 09: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谢晓民)11月12日,湖南省双峰县井字镇黄巢村举行“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先进典型表彰通报会,曾光华、简罗生、曾文丙等十名勤劳致富、艰苦创业、自力更生模范村民得受到公开表彰。

  “以前我是单身公一个,心灰意懒,不愿出去做事赚钱,就是洗衣做饭这些事情,都由老母亲做了,每天不是在家里睡觉,就是在家门外晃荡。市财政局谢科长他们来了后,多次给做我思想工作,讲得我面上(脸上)‘鸡黑子’爬,于是发狠要改一改懒惰的习惯。”村民曾文丙抱着荣誉证书,有点羞愧。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曾文丙如今养了4头猪和200只鸡,种了4亩水稻,农事之余还出去帮人打打零工,一改往昔颓废面貌。村民葛光定十多年前因车祸失去了一只手臂,但他从不怨天尤人,反而是身残志坚,勤劳苦干,与妻子一起将孩子们拉扯大,今年在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种了6亩田,又养了8头架子猪、1头母猪,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井字镇黄巢村系省级贫困村,全村共482户1688人,其中低保户26户、五保户10户、贫困户70户197人。三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市财政局的帮助和引导下,黄巢村广大贫困群众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树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思想观念,勤俭持家、勤劳致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改变自身贫困面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