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芦荻山乡:谈心谈话筑牢基层廉政“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编辑:陈纲 2017-11-13 09: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胡蓉)“李主任,上班迟到早退,千万不要当小问题,老百姓和村干部可都是看着我们,不能把乡里工作纪律带坏了”。这是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党委书记孙家辉给该乡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见“辣味”的一幕。芦荻山乡为强化基层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拒腐防变意识,今年来,坚决把履行“两个责任”挺在前面,乡党委书记带头谈,通过不断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常动“婆婆嘴”、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抓早抓小,在筑牢基层廉政防线上持续发力。

  专题学习“同时谈”。芦荻山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18个村居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了《中共常德市武陵区纪委关于王焕平违规赈酒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和《中共常德市武陵区纪委关于张跃平、宋治国接受请吃请玩调查处理情况通报》两项通报。以专题学习为契机进行“两同时”谈话,谈话结合两项通报内容,乡党委书记孙家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由上至下所有党员干部对上级下发规定都要深学狠挖,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不越雷池。

  重要事情“重复谈”。据统计,2017年以来,芦荻山乡党委班子开展谈心谈话136人次,“两同时”谈话220余人次,提醒谈话1人次,任前廉政谈话11人次。2017年8月部署违规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清理工作以来,乡党委书记孙家辉召开动员会和再动员会,不断强调这项工作,对全体国家公职人员开展集体谈话,并提出“主动上报从轻、瞒报从严”的要求,关于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专项清理谈话46人,谈话次数92次;每次的支部书记工作会上,孙家辉一再要求村支两委班子要严格自律。

  通过依靠“两个责任”谈心谈话,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从思想上筑牢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防线”,芦荻山乡的政风社风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