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筑基工程”湖南组分会场活动走进慈利

来源:红网 作者:毛伟 编辑:唐韵 2017-11-13 09: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毛伟)11月11日,北京大学“筑基工程”湖南组分会场活动在慈利一中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北京大学湖南招生组组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华,慈利县北大人代表、北京大学体育运动训练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戴名辉,北京大学筑基工程项目组副主任王志强,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张家界市教育局副局长侯泽勇,慈利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清英,副县长满金华参加活动。

  邱初开对活动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筑基工程”湖南组分会场活动在慈利拉开序幕,是北京大学对慈利县教育走进新时代的具体策划,也是对慈利县教育精准扶贫的强大支持,更是对慈利县夯实教育基础的特别关爱。他希望,能够借助北大“筑基工程”这个高端平台,充分发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资源优势,为慈利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推动慈利成为湘西北教育发展的领航者、带头人。

  阎凤桥指出,“筑基工程”本着促进教育公平、均衡教育资源的宗旨,面向基层学校组织一系列的公益教育活动,尽最大可能使每个孩子都接受到优质的教育。他希望,“筑基工程”能够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将自身的研究专长与基础教育的发展需求深度结合,挖掘学校发展潜力,扩宽教育资源渠道,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改革深化,提升教学质量,提升社会对于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此次活动以“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管理与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聚焦2018年高考面对挑战与机遇,以及学校管理与教师的专业发展,立足于实际需求,结合实际需求,结合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以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为重点,更新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方式,改善育人生态,提高教师素质,让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起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成为教育改革的振动者和主力军。

  会后,活动组的专家学者们围绕主题展开政策解读、教学方法分享等内容的讲授,并对名校自主招生和新高考改革等教育热点作深度解读,帮助学校理清教育教学思路、明确教育教学目标,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实践性教学,力求从多个途径践行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实现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最终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链接】

  “筑基工程”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发起的教育公益行动,2016年10月30日在北京大学启动。“筑基工程”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充分发挥北京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和承载力,通过灵活的研修方式和网络教育平台,服务广大中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教育管理人员和学生,提升上述地区的中学整体管理水平、教师教学能力与教育创新能力、学生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并且为中学教师、教育管理人员和学生提供持续的支持和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