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层楼宇架起党建连心桥 长沙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创新城市基层党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2017-11-13 09: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在定王大厦22层,刚建成的湖南首个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内,党员们聚集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街道发展出谋划策。记者昨日在这里看到,中心内不仅设置了党群工作咨询窗口,近300平方米的空间还被划分为暖心吧、悦读吧、休闲吧、学习吧等多个服务空间。

  作为一个拥有25栋高层楼宇、2600余家企业的街道,如何在经济人才的活跃地打造党建高地?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创新性地推动楼宇党建项目,摸清楼宇内企业党员情况,建立基本数据库,同时把一座商务楼宇视为一个单元,推动入驻企业建立党组织,打造楼宇联合党支部,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等。此外,在高楼内打造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在楼宇间架起党建连心桥。

  推动楼宇党建,只是定王台街道创新城市基层党建的实践之一。“工委统领、区域管理、行业统筹、精准服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宪用16个字道出党建工作创新路径。如今全街9个社区分为33个党建网格;以行业为主体,探索打造金融联合支部、物业联合支部等行业联合党组织;将“支部之家”建到党员家中,小小鸟巢、博爱家园等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活跃街巷,为居民提供精准化帮扶。

  从“楼上的支部”到“身边的党建”,定王台街道党员们的先锋性、服务力也不断彰显。位于五一大道旁的惠农科技大厦内驻有3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楼内员工身患重病时,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出募捐倡议书,引来全社区争献爱心;利用一技之长,湖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义务维修队,走进居民家庭帮解家电故障,忙得不亦乐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