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发放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从申报到发证仅一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于佳丽 2017-11-13 09: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副市长侯爱萍(右)发放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在市政务中心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湖南聚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陈茂)11月10日,在湖南省湘乡市政务中心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副市长侯爱萍向湖南聚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湘乡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湘乡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注册登记新模式正式启动,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办理企业登记等相关业务。

  “从申报到办下来,一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真是方便多了。”拿到湘乡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的李进超告诉记者,全程电子化登记避开了窗口拥堵,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营业执照,从网上申请到收到电子营业执照只需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0日起,湘乡市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办理注册登记时,均可利用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http://gsxt.hnaic.gov.cn:8004/bsdt/)进行在线申请,按系统提示和要求提交信息、上传材料,并完成电子签名。登记工作人员在线审核后,即时颁发电子营业执照。这项改革,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办事方式重大转变,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申请人无须再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即让“数据跑高速、群众免跑路”,真正实现了“零纸张、零跑路、零见面、零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