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自驾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节在通道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吴瑞雄 编辑:于佳丽 2017-11-13 10: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胡绍军介绍怀化旅游优惠政策。

近万名群众身着鲜艳的民族盛装,载歌载舞欢庆盛大的节日。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吴瑞雄)芦笙悠扬,侗歌欢唱。11月11日-13日,2017年中国·怀化自驾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节暨通道第十二届芦笙文化艺术节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举行,来自湘桂黔周边县市芦笙队、湖南省内自驾团队和群众近10万人参加,近万名群众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共同欢庆盛大的节日。

  通道侗族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民风古雅淳朴,被誉为“歌的海洋,舞的世界”,尤其芦笙在民间广为流传,芦笙文化艺术一直是侗族文化的象征,是寄托侗族群众情感的文化精髓,是维系侗族团结的精神纽带。2008年6月,侗族芦笙入围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年11月,通道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芦笙艺术之乡”。

  此次活动主题为“自驾雪峰山欢乐侗乡游”。借助包茂高速公路桂通段开通契机,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和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了这次活动,旨在打造怀化至通道至桂林旅游精品线路,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全方位整合怀化旅游资源,树立绿色生态怀化自驾雪峰山旅游目的地形象,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包括举办怀化旅游推介会,“自驾雪峰山欢乐侗乡游”大型自驾游,嘉宾考察踩线活动,第十二届芦笙文化艺术节,通道旅游商品、农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近年来,通道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以全域旅游统揽产业发展,用“绿水青山”引来“金山银山”。逐步走出一条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路子。先后获得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最佳休闲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万佛山·侗寨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九龙潭国家水利风景区,以及国家申遗侗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一批“国字号”招牌。

  通道县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以万佛山、转兵纪念地、百里侗文化长廊等三大景区为架构的游客集散体系,以“一心一廊三区”为重点,推进侗寨申遗、万佛山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工作,打造“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红色旅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目前已建成万佛山景区、皇都侗文化村、通道转兵纪念馆等3处国家4A级景区,龙底漂流、芋头侗寨、玉带河千水滩旅游度假区、神仙洞景区等4处国家级3A景区。今年预计全县共接待游客达4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