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刊文|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谈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侯琳良 编辑:李晓玲 2017-11-13 10: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谈非公经济发展

  提振发展信心 坚定改革决心(现场)

  坚定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决心,坚定不移走市场化路子发展企业,做市场经济的弄潮儿

  时间:11月6日

  场合:湖南省工商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力促进‘两个健康’”座谈会

  “这次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政策举措,必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6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十九大党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开门见山,鼓励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提振发展的信心。

  座谈会上,10位民营企业家结合实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体会。“改革与工商联工作、非公企业、企业家息息相关,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共同努力打好新时代改革攻坚战。”黄兰香这样激励在场的企业家。

  “坚定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决心,坚定不移走市场化路子发展企业,做市场经济的弄潮儿。”黄兰香提出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要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帮助破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三山三门”问题,不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黄兰香说,坚守初心、实现初心,必须始终保持一种奋斗的恒心,持续付出巨大而艰苦的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