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纪检“利剑”为征地拆迁“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1-13 10: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拆迁都是为了让我们家乡建设得更漂亮,再说家里所有的补助款街道都帮我发了,他们办事很公正,我们没有什么意见,签字签得最早,拆房也拆得最早。”日前,常德市鼎城区郭家铺街道拆迁户刘开香拿着拆迁补助款说道。

  阳明湖板块一期棚改项目——江南大道新建工程,西起善德路,东至善卷路,项目征地面积334.51亩,需拆迁郭家铺街道辖区内孔家溶社区、郭家铺社区、报国村的110户居民。在拆违控违、征地拆迁等具体工作中,郭家铺街道坚持“332”工作法(即三公开、三张榜、两监督),征拆政策、补偿标准、拆迁范围三公开,实物量调查、补偿金额、安置资格三张榜,上级纪检部门、群众两监督。做到丈量补偿准确到位,能给群众一分的绝不少一寸,不搞以“尺”谋私,不搞优亲厚友,不乱开口子。在发放奖金和补偿金过程中,完全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不搞半点藏着掖着。同时,在征地拆迁过程中,设立了举报信箱,公布了举报电话,随时欢迎群众来信来访。

  “我们将110户的征拆任务分解到了12个征拆小组,每个组由街道骨干、支部书记挂帅,街道社区干部全力参与,纪检干部全程监督。”郭家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胡晓波表示,“采取清单调度和日结账的工作措施,及时掌握工作情况,随时提醒工作人员牢牢绷紧纪律和规矩之弦。”既避免了弄虚作假和违纪行为的发生,也切实保护了征拆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了和谐拆迁。

  在上述机制下,郭家铺街道用纪律为拆违控违、征地拆迁等工作“全程护航”,仅用三天时间就签约109户,只剩下一处厂房没有签约,再次创造了鼎城“农拆”史上的拆迁奇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