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对违规赈酒说“不” 立案查处5人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1-13 10: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张宏明以孙女满月为名在其家中设宴,收受除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共计12800元,其行为违反廉洁纪律。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由蔡家岗镇纪委对张宏明进行立案查处……”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实名通报了3起党员干部违规赈酒案件及查处结果,让全体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为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赈酒行为,今年来,鼎城区纪委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松,组建统一部署、统一调配、统一实施的大督查队伍,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同时,在春节、五一、国庆、元旦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短信、新闻客户端、微信群、广播电视等载体,对严禁党员干部违规赈酒相关党纪条规进行了大力宣传和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不仅如此,为防止办理婚丧事宜的党员干部投机取巧,超范围、超规模宴请,鼎城区还严格实行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区纪委对党员领导个人报告事项随机抽查,并进行核实,对不如实进行报告或超范围、超规模宴请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半年来,领导干部个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主动向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备案的共有20人。

  今年,鼎城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严肃查处7起党员干部违规赈酒案件,立案查处5人,组织处理34人。通过查办党员干部违规赈酒案件,形成社会效应,不断传递严查严办违规赈酒的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