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创建“湖南省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接受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袁武 陈普 编辑:于佳丽 2017-11-13 10: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袁武 陈普)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副处长任文辉一行对桃江县创建“湖南省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进行验收,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副主任张华茂,桃江县政府副县长王军华陪同。

  桃江县有茶园面积7.76万亩,茶叶年总产量4.12万吨,茶叶年总产值14.75亿元,规模茶叶加工企业37个,其中精制黑茶加工企业10个,精制绿茶企业14个。今年6月根据益阳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启动创建工作后,桃江县人民政府迅速成立了桃江县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和茶叶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办公室。按照《欧盟进口茶叶质量安全和卫生技术标准》,制定了桃江县茶叶标准化生产种植技术规程和桃江县出口茶叶质量安全控制规范;组织茶叶基地和生产企业积极开展产地、产品质量论证。严格控制把关农业投入品来源渠道,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完善了投入品市场的供应、配送体系。通过努力,桃江县已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全民行动”的出口茶叶示范区创建机制,实现了“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出口无障碍”的创建目标,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如湖南浩茗茶业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茶叶出口额262.8万美元,比2015年(出口额100万美元)增加162.8万美元,增幅达163%。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位于灰山港镇的雪峰山茶场,就桃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检测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