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湖南·动起来”全民健身大赛津市站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石红梅 编辑:唐韵 2017-11-13 10: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参赛选手。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石红梅)11月12日12点30分,随着“健康湖南•动起来”2017全民健身大赛季活动最后一项城市定向赛颁奖典礼结束,“健康湖南•动起来”2017全民健身大赛季津市首发站系列赛事圆满结束。在为期半个月的赛事中,津市大队本着“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先后为津市市开展的电子竞技邀请赛、3v3篮球赛、城市定向赛保驾护航,圆满利完成了赛事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健康湖南•动起来”2017全民健身大赛季活动城市定向赛,是“健康湖南•动起来”2017全民健身大赛季活动津市首发站的收官之战。此次赛事共有500多名参赛选手,出发地点设置于桥北广场,设立了4条线路,每条线路由10个点标串连而成,涵盖吃货、旅游、城建、产业等特色主题,选手5人成队,队长将带领队员参加挑战完成任务。

  考虑到此次城市定向赛活动人数多、线路广、时间长,启动仪式和闭幕仪式设置在人流量车流量相对集中的桥北广场,如果不对会场周边和桥北广场进行合理分流,势必导致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为解决这一难题,津市大队科学决策,多次召开部署研究会,对涉及此次活动工作的道路网络、交通流量、流量变化趋势及应急处置、事故预测等问题进行综合细致的分析研判,制定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

  11月12日上午8时,津市大队成立指挥调度组、巡逻扫障组、车队牵引组、路面管控组、督导检查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小组,30余名参战人员提前1小时到达各自的执勤岗位,提前清除周边路面违停车辆,引导沿线车辆行人注意避让。鸣枪起跑前15分钟,津市大队对桥北广场实行二层分流疏导控制,第一层设置在桥北广场农行、建行、孟姜女大道道路两侧,第二层设置在桥北广场绿化岛东西南北渠化路口,采取警力和物理隔离设施相结合的安全警戒措施,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待参赛大部队通过桥北广场路口后,解除交通管制,依次放行,指挥和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比赛过程中,津市大队加强桥北广场、澧水大桥、皇姑山广场、市委花台、古大同禅寺山脚广场、工业集中区鸿鹰祥生物公司门口等路口路段的交通秩序维护,同时派出2个流动巡逻小组,加强对全市各点标路口路段的巡逻力度,确保赛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此次全民健身大赛季活动安保任务涉及人数多、时间长、范围广,而且每次活动时间都集中到双休日,全体参战人员积极作为,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充分展示了津市公安交警的新气象、新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