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召开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总结暨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杨滋 2017-11-13 11: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1月10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区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总结暨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会议在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尽力提高防灾抗灾能力,按期保质抓好灾后重建,履职尽责,落实河长制工作。

  区委书记彭健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讲话并安排部署工作,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宣读表彰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主持会议。李彦文、刘中生、刘杰、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及其他在家的区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6月22日至7月2日,娄星区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全区9个乡镇街道受灾。面对洪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娄星区委、区政府科学调度、沉着应对、迅速行动,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没有因洪涝灾害死亡一人,没有垮一坝、一库、一堤,夺取了防汛抢险的决定性胜利。灾情出现后,各级各部门紧急筹集和发放各种救灾物资,在短时间内妥善安置了受灾群众,全力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灾后重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高位推动。

  今年,娄星区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完成投资1.13亿元,完成中央投资1857万元,建设水利工程3017处,要求面上水利项目必须完成80%以上,重大水利项目必须完成90%以上,农村安全饮水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必须全部完成。

  彭健初指出,今年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取得了伟大胜利,凝聚了娄星广大党群、干群、官兵的辛勤汗水和共同努力,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向参加抗洪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消防战士、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彭健初强调,要认真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全区上下用汗水、血水夺取了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的伟大性胜利,期间涌现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区要认真总结好、学习好、宣传好。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地毯式”地排查地质灾害、病险水库、山塘、河堤等,抓紧建设,消除隐患。要尽力提高防灾救灾能力。洪水灾害是对全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大检验,下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冬修水利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要多措并举,区里在下达任务、增加投入的同时,也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和组织群众参与;同时也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做到谁受益、谁负担,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上面支持为辅,搞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按期保质抓好灾后重建。这项工作虽然抓得主动扎实,但工作不平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老百姓的事真正当成自己的事,水利建设、损毁公路、民房倒塌等需要灾后重建的,必须保证在12月底完成,争取在11月底完成。要履职尽责,落实河长制工作。要知责、明责、履责、负责、追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巡河,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解决问题。

  黄大生要求,要弘扬抗洪精神,突出抓好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要突出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构建“高效安全、保障有力”水利网的工作目标,突出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河道综合治理、小农水建设、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工程,迅速掀起冬春水利建设的高潮。要进一步全面推行河长制。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第一次总河长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水源地保护、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严格开展水环境治理、积极开展水生态修复、建立河湖监管保护机制、探索建立投入保障机制,健全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巡查机制、考核机制、奖励机制,全面推动娄星区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长青宣读《中共娄底市娄星区委 娄星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全区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区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专题片,对两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现场颁奖。

  会上,各乡镇街道向区人民政府递交了水利建设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