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公开选聘村党建扶贫助理员开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唐韵 2017-11-13 14: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2017年公开选聘村党建扶贫助理员考试在乐群小学举行。刘杰华 摄

手机禁止带入考场。刘杰华摄

认真核对考生信息。刘杰华 摄

试题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刘杰华 摄

考场巡视员巡考。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11月11日上午9时-11时,靖州县2017年公开选聘村党建扶贫助理员考试在乐群小学举行。此次选聘60名村党建扶贫助理员职位,有400多人报考,240人通过资格初审进入笔试,其中本科学历考生54人,占比22.5%。

  为破解农村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农村党建信息化滞后和干部人才缺乏、后备力量不足的难题,靖州县向社会公开选聘60名党性强、作风正、品行好,具有大专以上文化水平、热心党务工作的优秀人才,担任村党建扶贫助理员,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该岗位性质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由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排牙山林场)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聘期为3年,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可续聘,总聘期原则上不超过2个聘期。对聘用人员实行“乡聘、乡管、村用”的管理方式,其工资待遇由村干部基本报酬(与村主任一样)和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两部分构成,并对在村任职期间的聘用人员按规定购买五险。

  靖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介绍,招聘村党建扶贫助理员能够更好地协助村干部做好农村电子商务,对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实现产业扶贫有积极促进作用;他们有文化、懂科技,能够让群众“不出户可知情,不出村能办事”,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