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达祥:以敢担当敢作为的昂扬姿态抓项目、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陈琳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3 15: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陈琳)11月10日,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到市发改局调研,指出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扬敢担当敢作为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导,谋划好全局,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大工作,推动常宁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胡鑫参加。

  今年来,市发改局突出宏观调控和项目引领,充分发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1至9月,常宁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0.37亿元,同比增长7.5%;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项目18个,到位资金3.69亿元;开工复工重点项目92个,开工复工率达75.4%。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达祥充分肯定发改局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发改局是党委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是经济发展的综合协调部门,也是区域长远发展的规划部门,更是全市抓项目、抓投资的重要实施部门,在常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发改人,要充分发扬敢作敢为的精神特质,想干事、敢干事,有责任、敢担当,为常宁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贡献力量。

  如何做好发改工作助力常宁发展?刘达祥强调,要抓谋划,促发展。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来谋发展,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来做文章,锐意进取,超前谋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实现财政增收、人民增收。

  要抓项目,扩投资。围绕跻身全省经济十强的目标,让抓项目成为工作常态、部门共识、共同追求,在全市上下形成抓项目的浓厚氛围,通过项目推进来凝聚共识、凝聚合力;重视项目投资结构的调整优化,既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又要抓好经济产业的发展;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要抓产业,稳增长。全市上下要强化企业的主体意识及纳税人意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合力推动工业、旅游、农业等产业的发展。

  要抓转型,提品质。要转变干部思想观念,优化结构调整,优化空间布局及产业结构,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