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民警护送七名越南人踏上回国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肖翔 阎俊 邱宇淞 编辑:陈纲 2017-11-13 17: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肖翔 阎俊 邱宇淞)11月6日,株洲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统一组织醴陵市公安局、荷塘分局、石峰分局,联合护送七名阔别家乡已久的越南人回国。

  今年年初,越南人周某某和同伴从云南边境偷渡进入中国,辗转来到株洲打工。4月份,周某某因为和同伴发生矛盾,离开住处后却迷路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周某某被带到荷塘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在这里,民警为她提供了食物和衣服。因为涉嫌非法入境,周某某随后被警方拘留审查。

  今年以来,株洲警方通过群众举报和案件侦办,共发现了七名非法入境的越南人。株洲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统一组织,决定护送这七名越南人回家。荷塘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治安中队中队长段鹏介绍:“他们中有的是被骗过来的,有的是自己偷渡过来的,但因为没有合法身份,在这边很不方便,生活得也不是很好。”

  从株洲去往中越边境,路途遥远。11月6日,段鹏一行人一大早便集合出发了,一路上马不停蹄,次日凌晨才到达广西中越边境,等安顿好之后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好在一路上也没有什么语言方面的障碍,她们当中最长的在中国呆了一两年,只要放慢语速还是可以沟通的,还可以为几位语言不通的人充当翻译。”

  在简单的休息之后,11月7日,株洲民警和边防武警完成交接,周某某和同伴终于回到了她们朝思暮想的故乡。

  民警提醒,因对非法入境者的身份无法掌控,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如果发现非法入境者,应及时报警。“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