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1-13 16: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通讯员 宜纪轩)近日,根据宜章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根据宜章县委统一部署,9月15日至10月15日,县委巡察组对县水利局党组、县公路局党组、县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在各单位召开的巡察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对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全面反馈,主要包括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四个意识”不强,未突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本位主义、保护主义思想存在,政治定位不高;党的建设缺失,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建工作开展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性教育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写在纸上、停留在口头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九条规定精神,“四风”变种问题屡禁不绝;“六大纪律”的坚守底线思维淡化,敬畏意识虚化。同时,还将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剖析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