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财政局强化监督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夏智 卢山 编辑:唐韵 2017-11-13 16: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夏智 卢山)近年来,常德市财政局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内部控制、规范市场秩序为着力点,切实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着力推进财政监督检查。围绕市级财政收支管理情况、预决算公开情况等开展执行财经纪律情况监督检查,切实保障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安全;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并对资金管理情况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促进惠民政策的落实。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重点选择一批惠民项目资金加大监督检查,防止资金被冒领套取,防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着力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政府要加强市场活动监管”和“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常德市财政局进一步落实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依法惩处会计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会计市场秩序;督促所检单位建立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突出会计监督特色,确保企事业单位及政府会计信息质量真实有效。

  着力深化纠“四风”。坚持定期开展纠“四风”专项检查。围绕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开展经常性督查,准确把握“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反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上报一起,不留情面,2017年上报有价值问题线索30余条,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恒心;加强与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联系,协调检查计划,共享检查成果,形成监督合力,提高了监督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