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当好湖南与各自所在国家的文化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超 杨杨 编辑:刘威成 2017-11-13 20: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晚,“‘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欢迎晚宴上具有湖南地域特色的千两茶号子表演。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致辞。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李慧 何超 摄影 杨杨)11月13日,“‘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锦绣潇湘”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当晚,“‘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欢迎晚宴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致辞。

  “文明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蔡振红真诚地期待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切身感受湖湘文化的韵味、湖南山水的秀美和改革建设的活力。希望媒体记者朋友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报道湖南,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立体的湖南,把文明、开放、进步的湖南形象推向世界。当好湖南与各自所在国家的文化使者,为湖南、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精湛的杂技表演和具有湖南地域特色的千两茶号子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活动共邀请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印度尼西亚、阿联酋等8个国家的16名记者,他们将深入长沙、常德、张家界、湘西凤凰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采访,挖掘和传播湖南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

  “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大型采访活动助力湖南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在湘期间,外媒记者将探访开创了中国外销瓷器先河的望城铜官窑,也将观摩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制作,还将走进全球华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常德桃花源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和中国十大最美小城湘西凤凰,多角度聚焦湖南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用各自的镜头和文字,解读锦绣潇湘背后的故事。

  作为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湖南享有锦绣潇湘、伟人故里等美誉,湘茶、湘绣、湘瓷、烟花举世闻名。近年来,湖南更是以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和快乐湖南四张旅游名片享誉海内外。截至2017年,湖南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成功打造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据统计,2016年,湖南共接待游客5654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9.47%,其中外国游客1274100人次,同比增长7.8%,实现旅游总收入4707.4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7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