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品牌农业推介会现场签约金额逾1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刘杰 编辑:唐韵 2017-11-14 09: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刘杰)11月13日下午,“常德品牌·以澧为荣”澧县品牌农业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出席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澧县县委、澧县人民政府主办,澧县农业局承办。活动邀请相关省市领导和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院校所长,全国知名电商,部分500强农业企业、主板上市农业公司、大型基金公司负责人,省内知名农产品贸易流通公司、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农产品批发销售公司、大型生活超市法人代表,澧县规模农业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县委副书记马永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文元,县政协主席张晓莲等参加。

  推介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和客商代表参观了澧县品牌农产品。活动主办方制作播放了《澧州大地谱写品牌农业传奇》的宣传片,展示了澧县优质农产品品牌及农业资源。澧县县委副书记马永忠随后主持了推介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18.3亿元。

  澧县地处澧水中下游、洞庭湖西岸,是刚刚公示的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境内的城头山遗址是“中华城祖,世界稻源”,农耕文明与现代农业在这里交相辉映。站在新澧州新跨越的起点上,澧县县委、县政府响亮地提出了农业强县提速计划,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针,按照“重特色、上规模、强品牌”的总体思路,因地制宜,着力培育优势产业,精心打造农业品牌。如今,稻米、油菜、葡萄、茶叶、蔬菜、橘柚、虾蟹等农业产业初步形成品牌集群。建成湖南葡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袁隆平院士千亩超级稻示范基地。全县“三品一标”认证192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认证5个,发展国家绿色食品原料基地2个。

  龚德汉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常德品牌·以澧为荣”澧县品牌农业推介会,是一次颇具影响力、层次较高的品牌农业盛会,对打造澧县农产品品牌,发挥品牌在市场中的引领作用,增加农民收入意义深远,对打通和拓展澧县农业市场作用重大。

  此次品牌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推介了一大批澧县优质农产品,让澧县农产品得以走出澧县、走出湖南。同时,把许多国内外优势项目引进澧县,对接企业,对全面加快澧县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对澧县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的创建起到了巨大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