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村务公开规范化县级试点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方菲 编辑:唐韵 2017-11-14 09: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方菲)近日,石门县永兴街道双溪社区一座投资约10万元,高1.5米、宽35米的标准化村务公开栏正式开始建设,这标志着石门县规范村务公开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为推进阳光村务管理,让群众看明白账、做明白人,让村干部做清白事、当清白“官”,永兴街道在全县率先试点以“互联网+监督”为载体,全面推进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着力做到“六个转变”:公开地点由社区办公楼周边向主要交通路口、人口集中地转变;公开版面由“粗糙”向“标准化、精细化”转变;公开内容由“简单单一”向脱贫攻坚、党务、村务、财务、惠农惠民政策全方位转变;公开时间由“更新不及时”向“及时公开转变”;公开重点由“侧重宣传”向“三资”管理和重大事项改变;各类监督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

  “这个工作力争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包含了组织建设、政策摘要、村规民约、各类资金使用情况等十大内容,这是石门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的重大举措,这是让群众知晓村务的“明白墙”,干部干事创业的“监督墙”,县民政局基政股蔡辉主任介绍。永兴街道双溪社区的试点完成后,将会在全县所有行政村居全面推开,并通过村务公开监督委员会监督、互联网+监督平台监督和县、街道两级常态化明察暗访监督,确保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打造连接党群干群的“明白栏”、群众满意的“民心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