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宝峰街道纪工委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贺良蒿 邱晓明 编辑:于佳丽 2017-11-14 09: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贺良蒿 邱晓明)近日,湖南省石门县宝峰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520万元的各类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从三个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一查资金有没有按时使用。扶贫资金没有按期拨付、闲置时间达三个月以上的社区,街道纪工委将以“懒政怠政”为由向社区书记的追责。截至10月底,宝峰街道28个扶贫项目完成18个,其余的项目按计划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达到了“用纪律倒逼扶贫项目的进度,用问责倒逼惠民政策的落实”的目的。

  二查资金有没有用对地方。街道党工委联合经管办、财政所等相关部门对每笔资金和每项政策落实情况,及时跟进,及时发现和纠正其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通过严盯严管,所有扶贫资金都做到了程序合规、用途合法、成效明显。

  三查群众有没有意见。按照脱贫攻坚工作“三率一度”的要求,街道党工委通过召开户主会、屋场会、居民代表会、走访群众等形式,对扶贫资金使用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日前,街道纪工委对满意度和知晓率低于95%的2个社进行了问责,并责令5天内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