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新化县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赵雨涵 编辑:杨滋 2017-11-14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新化新闻网记者 邹畅宁 实习记者 赵雨涵)11月12日晚,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调度会,学习省对县脱贫攻坚考核实施方案,进一步研究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周海强、王文红、曾小坤、曾令斌、邓伟、刘迟辉、杨正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今年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环环相扣,分为县级自评、市级自评、第三方评估、省级实地考核、省直部门考评、数据汇总、沟通反馈,今年考核部门更有针对性,组织领导更有权威性,一票否决更加直接性,考核更加注重工作成效。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在认识上有差距,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在标准上有差距,重点工作滞后在任务上有差距,财政扶贫资金问题比较严重等问题。下阶段,大家要增强紧迫感,真正把责任压紧压实;要增强危机感,全力搞好自评补齐短板;要增强争先创优,力争打好翻身仗。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考核指标,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完成;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做好自查自纠,不弄虚作假;要深入老百姓家中,加强联系沟通,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朱前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大家要明目标、补短板、争先进,既要充满信心,又要明确差距。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同群众讲感情、争民心,带动贫困群众详细准确填写好《扶贫手册》,完善信息资料,确保基础台账准确无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奖惩,严格执纪问责,抓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要成立专项小组,加大扶贫领域的违规资金使用查处力度,对于该拨付的资金要尽快拨付到位;要加强金融扶贫、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积极对接落实各项工作,使群众增收有实实在在的保障,奋力谱写新化“脱贫转型、富民强县”的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