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700名“候鸟干部”不再“乱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1-14 09: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现在我们乡里的干部‘走读’现象少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群众意识增强了。现在是香芋上市的时节,我们组织乡村党员干部为缺劳力的芋农采挖香芋。”11月14日一大早,湖南省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干部朱亚玲和4名同事来到七工岭村贫困户沈云雄的芋田,帮助挖香芋。今年以来,江永县严管700多名乡镇干部“乱飞”行为,狠刹工作“走读风”,让乡镇干部扎根农村服务基层,融洽干群关系。

  所谓“候鸟干部”,是指本人在乡镇工作家在县城,他们白天在乡镇上班,晚上乘车赶回县城居住。老百姓把这种“身在曹营心在汉”、无心工作、凉了民心的走读干部戏称为“候鸟干部”。为刹住临近下班就“归心似箭”的“候鸟干部”的走读风,江永县首先从改善干部的工作、生活环境入手,9个乡镇全部恢复和建立了“廉政”机关食堂,配备了专抓管理员,提高了伙食补贴,荤素搭配“营养餐”让干部职工有了在家就餐的感觉;同时改善乡镇干部的住宿和办公条件,每个干部职工配置了热水器、大床、办公桌,建立了文化活动中心,购置了一大批娱乐健身器材,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干部住得安心下基层、生活顺心爱基层、干事用心为基层提供了保障。江永县还出台了严禁乡镇干部“走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住夜,除开会、请假和出差等特殊情况外,每星期在工作所在地住夜应不少于4天,每个月在工作地住宿不低于20天。县纪委、作风办等部门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查、随机暗访等形式,定期对乡镇干部进行督促检查。对因“走读”造成工作失职、后果严重、影响恶劣的干部,依纪依法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