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院为临湘老人索要医药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王帷蘅 编辑:李丽 2017-11-14 09: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王帷蘅)年逾65岁,身患帕金森综合征,临湘的何爹爹生活得非常艰苦。更让何爹爹寒心的是,儿子何某军却因心中的嫌隙对他不管不顾。

  何爹爹将亲儿子告上了法庭,临湘法院判决何某军支付6000元医药费。近日,临湘法院执行局仅用10天时间成功帮何爹爹要回了这笔钱。

  2016年,何某军因邻里纠纷与父亲产生嫌隙,就不再支付父亲的赡养费。身患重病的何爹爹没有了收入来源,生活无以为继,在2017年将儿子告上法庭,要求履行赡养义务。同年8月24日,法院依法判决何某军限期向何爹爹支付2016年、2017年的医药费合计6000元。判决生效之后,何某军一直未履行义务,何爹爹于2017年10月1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法院执行人员多次通过电话与何某军联系,希望他念及亲情,主动履行赡养义务。但何某军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还挂断执行人员的电话,蓄意躲避执行人员。10月20日,法院执行人员告知何某军,若再推脱责任,将立刻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措施。何某军这才意识到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严重性,并于次日主动将医疗费交付父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