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特产展销齐“斗艳” 线上支付成“宠儿”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怡羚 杨雁翔 颜石娴 编辑:杨滋 2017-11-14 09: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展销会现场游客络绎不绝。

侗族特色手工艺品。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怡羚 杨雁翔 颜石娴)11月12日,借着2017年怀化自驾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节暨通道第十二届芦笙文化节的东风,通道旅游商品展销会活动在坪坦侗寨举行。

  此次展会共设30个展位,以突出当地产品为重点,集中展示了通道名优特色产品,不仅有侗族传统服饰、侗锦等手工艺品,还有各类粮油制品、果蔬产品、特色小吃及腌鱼、腌肉、猕猴桃、无花果、黑老虎、油茶、蕨粑等各具特色的产品,甚至有些还远销海外。展销会现场,只见商品琳琅满目,不少游客伫立摊前细心挑选。

  笔者走访了部分展销摊位,了解到展销会上的大部分商品都要比平时便宜。“这个酸菜、萝卜干、木瓜丝口味都不错,给我来几罐。”一对姐妹引起笔者的注意。原来,她们是来自长沙的自驾游游客董芳、董丽,听说芦笙艺术节有旅游商品展销会,便特意来逛一逛,希望能购买到侗族风味的食品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此外,微信、支付宝支付也成为本次展销会的一大亮点,笔者看到不少年轻顾客在挑选到满意的商品后,选择通过扫描商家提供的二维码微信支付,“通过手机支付简单方便,不仅省得备一大把的零钱,还能避免收到假钞,也不会出现找错钱的情况,比收现金好多了。”一名摊主这样告诉笔者。

  近年来,通道通过旅游+电商平台,大力发展旅游特色商品。目前,全县发展旅游商品生产企业9家,有省级旅游购物示范点1个,开发了侗锦、侗族银饰、芦笙等一批具有侗族特色的旅游商品,拥有著名商标5个,生产土特产、工艺品、侗锦等旅游商品50余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