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禁燃工作动员暨粘土砖厂关闭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李鹤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4 09: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李鹤)11月10日,双峰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禁燃工作和粘土砖厂关闭工作。县委书记禹敏,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强调,关闭粘土砖厂必须按省市的时间要求关闭到位,禁燃工作一定要统一思想,全力推进,务求全胜。

  禹敏在会上指出,禁燃工作是大势所趋、文明所趋、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这项工作强力推进,一鼓作气抓到位;要广泛的宣传发动,从现在开始,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多方式宣传,各个部门和单位、永丰镇、经开新区要迅速召开会议宣传发动到位,形成全社会都来关注禁燃工作、支持禁燃工作、参与禁燃工作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宣传作用、推动作用,切实从内心支持、推进这项工作;要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履职尽责,所有责任单位必须明确责任、履职尽责,特别是指导部门一定要严格强力指导,发现违法行为要闻风而动,迅速制止,抓早、抓响,形成好的态势,永丰镇、经开新区要包干负责,分别把责任落实到村、社区和各个小区,层层落实责任;同时要严格考核问责。

  关于粘土砖厂关闭工作。禹敏要求,各乡镇要包干负责落实到位,乡镇党政正职要亲自抓,落实一个砖厂一名党政负责同志包干负责责任制,同时,要实行“三包”,包拆除到位、拆除安全、信访维稳;相关部门要从严执法,公安局要加大力度,对暴力执法、阻碍拆除工作的依法从重打击,经信局、电力局必须按时间要求断电到位,如发现偷电行为要依法查处,环保部门对拒不拆除、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砖厂必须严厉依法查处,林业局对拒不拆除、非法占用林地的砖厂必须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纪委监察局要对此次专项工作中工作不力、玩忽职守的单位和部门启动约谈问责,如发现有涉纪的党员干部依纪追究党纪责任;要加强督查,奖惩到位,两办督查室和国土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查,在11月15日前,对关闭砖厂没有断电到位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约谈相关乡镇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在12月15日前,没有达到计划关闭数量的约谈相关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并严肃问责,没有按要求关闭到位,被中央省市问责的实施“一票否决”,同时,在12月30日前,按标准和要求拆除到位的给予奖励。禹敏强调,关闭粘土砖厂必须按省市的时间要求关闭到位,禁燃工作一定要统一思想,全力推进,务求全胜。

  彭石清作全县禁燃工作和粘土砖厂关闭工作工作报告。彭石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明白“为何禁”, 禁燃工作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题中之义,是回应社会关切的应有之举,是提升“三创”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突出关键环节,把握“怎么禁”,要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抓住“源头治理”这个根本,织密“巡查管控”这个网络,紧扣“严管重罚”这个关键;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禁得住”,要落实强化领导之责,落实协同作战之责,落实督查考核之责,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形成禁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粘土砖厂关闭工作要在认清形势中保持清醒,以铁的决心推进粘土砖厂关闭整顿工作;在时间节点上倒逼进度,以铁的措施推进粘土砖厂关闭整顿工作;在压实责任时务求成效,以铁的担当推进粘土砖厂关闭整顿工作。

  彭石清强调,一定要以主场主角的意识、高度负责的态度、较真碰硬的作风、决战决胜的信心,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坚决打赢禁燃工作、粘土砖厂关闭工作攻坚战,确保全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萍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宣读了《县政府禁燃通告》《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带头落实在中心城区禁燃责任的通知》和娄底市委督办双峰县关闭粘土砖厂的督办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戴志雄宣读了《关于禁燃工作的问责办法》,县法院院长谭志强,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朱常健、朱希芳、贺长春、彭云辉、曾春谷、屈伟洋等全体在家的县团领导和老领导参加会议。

  为保障公共安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美好舒适的城区环境,县委、县政府决定,自2017年12月12日起,在县中心城区全面开展禁燃工作。县城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县城内所有社区(居委会)辖区;永丰镇辖区内:茅坪、横塘、镜坪、犁头、绍塘五村全境;新垅、诸家、东华、一心四村南环线以北,井元、钟鼓二村北环线以南的区域;文塔山天桥到320国道原公路局岔路口两旁居民区和相邻小区;溪砚广场经观音殿、烈士公园至泽南路的道路两旁居民区和相邻小区;经开区辖区内:西至娄衡公路,大楚路以北,归朴街以南的东部区域,具体包括:土桥村归朴街以南区域;金开村娄衡路以东、归朴街以南的区域;经开区所有企业单位区域。禁燃区和禁燃点内任何时候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