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幼儿园:传统手工艺糖画走进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翠华 龙珍 编辑:陈纲 2017-11-14 1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买糖画。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尝试制作糖画。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糖画作品。

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糖画老师们争相购买。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翠华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卖糖画咯、卖糖画咯!”只见老师扮演的民间艺人让孩子们转图案,制糖画,忙的不亦乐乎。11月10日,湖南省凤凰县幼儿园开展传统手工艺糖画走进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在活动上,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糖画的小知识和制作过程,还能亲身体验糖画的制作。在老师的引导下,一个个生动的糖画苹果、飞机等充满想象力的作品跃然于大理石板上,拿到自己做的糖画,孩子们心花怒放。

  画糖人,是民间用食糖来造型的艺术方式,在绘制造型时,由艺人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画出造型。为传承民族民间文化,激发幼儿爱民族、爱家乡的情感,凤凰县幼儿园每周都要开展“民族民间园本教研活动”,旨在提高教师们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幼儿园园本课题研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