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医疗综合楼喜获“鲁班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陈光 编辑:杨滋 2017-11-14 1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在设计和建设中使用的新技术、新材料,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环保理念。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陈光)日前,记者从中国建筑业协会官网了解到,2016-2017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医疗保健综合楼榜上有名,一举摘得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鲁班奖”。

  “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一直以来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目前其已成为广大建筑业企业和业主树立崇高社会形象的荣誉追求。

  今年6月整体搬迁并正式运营的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地处黄兴大道与开元东路交会处东南角,总投资3.88亿元,占地60亩,是长沙县重要民生项目之一。项目主体建筑为地上12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可开放床位350张,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全、标准最高、流程最优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

  项目由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代建,总承包单位为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长沙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实施质量监督。据该项目经理肖春光介绍,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在设计和建设中使用的新技术、新材料,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环保理念。

  “如地板使用了进口的PVC、橡胶材料,有弹性、耐磨、静音,可预防老人及小孩摔伤。”肖春光告诉记者,项目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引入了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另外还增加了建筑智能化、能源监控系统、雨水收集等绿色建筑设计,让医院这个传统能耗“大户”实现了节能环保。

  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长沙县质监站对其实施差别化监督管理,开展延伸监督管理,严管检测机构检测行为,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为项目优质、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获得建筑行业最高荣誉,将激励长沙县其他建筑企业和建设项目比学赶超,促进全县建筑工程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县质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