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四道防线”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晓晖 编辑:唐韵 2017-11-14 10: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晓晖)今年来,石门县纪委狠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按照“梯次推进、相互监督、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的制度设计,构筑“四道防线”严防扶贫资金被“拔毛”。截至10月,共立案查处31人,清退追缴资金251万余元。

  第一道防线:各乡镇区(街道)在去年对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和村级财务清查的基础上,组织乡镇财政所、经管站进行再清理、再清查,全面来一次回头看,确保自清自查不留盲区。 第二道防线:凡是涉及扶贫项目、资金的主管部门,按工作职责认真开展本部门在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项目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清理排查,实行分块各负其责。相关成员单位共向县纪委移送问题线索33条,对其中涉嫌违纪违规的22条问题线索向13家单位进行了专题交办。第三道防线:由县审计局牵头,与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去年来拨付的扶贫资金进行全面跟踪审计。已完成白云镇、雁池乡、壶瓶山镇、子良镇4个乡镇扶贫资金的专项审计,共向23家单位交办具体问题51个、问题线索6件。第四道防线:由县纪委牵头,县农经站配合,全县分七个协作组,打破区域和界限进行异地交叉检查,重点针对群众反映村级账务问题突出、信访量大的村居,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精准解剖。已对16个村居开展了“手术刀”式精准解剖,发现问题线索37条,诫勉谈话6人,免职1人,立案查处国家公职人员6人、村居干部25人,清退追缴资金额251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