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全面部署推进“一次办结”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祥湖 谭小勇 编辑:陈纲 2017-11-14 11: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祥湖 谭小勇)为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安仁县开展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解决群众“审批难”“办事难”的现象,11月13日,安仁县召开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安仁县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为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安仁县高度重视,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安仁县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总体方案》,分宣传发动、对外公布及组织实施、网络系统建设、检查验收等七步实施,改革时间持续5个月,涉改单位56个。旨在通过大力推行单个部门办理事项实行“一次办结”和“零上门办结”模式,全面梳理明确“一次办结”事项、推行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层级的关联办理事项等六项具体举措,到2017年12月中下旬前,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中“即到即办”事项占50%以上,“零上门办结”事项占5%以上;其余事项中“一次办结”事项占80%以上,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压缩60%以上,基本实现“一次办结是原则,多次办理是例外”的目标。

  安仁县纪委负责人、县“一次办结”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表示,“将把‘一次办结’改革列入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综合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有县纪委、县两办督查室加强‘一次办结’改革的专项督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确保‘一次办结’改革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