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余一 戴晓山 编辑:于佳丽 2017-11-14 11: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余一 戴晓山)11月10日,湖南省慈利县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召开。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环保督查的从严态势,注重畜禽污染整治和产业发展的综合统筹,相关职能部门要亮剑发力,真抓实干,按照时间进度和要求完成全县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会议宣读了《慈利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新城区)与县政府签订并递交了责任状。

  截至2016年底,全县生猪发展82.88万头,出栏50.55万头,存栏32.33万头;肉牛发展10.94万头,年出栏2.45万头,肉羊发展19.17万头,年出栏12万只,家禽发展416万羽,出笼239万羽。2016年底,生猪出栏5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共有380个,肉牛存栏30头以上规模养殖合计17户,肉羊存栏100只以上规模养殖合计81户,家禽存笼10000羽以上规模养殖14户。2017年底,慈利县要完成禁养区年出栏生猪当量500头以上的23家规模养殖场退养、71家规模养殖场和示范片79家养殖场的治理达标;2018年开始,分期完成199家规模养殖场和158家养殖(场)户治理达标。

  高靖生指出,全县畜禽退养任务重、压力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环保督查的从严态势,2015年湘江干流畜禽污染整治到今年的全省十大水库养殖整治,行动不断推进,越来越从严从紧;畜禽粪污整治是综合性工作,也是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配合,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整治工作和后续监管要随之跟上;要注重畜禽污染整治和产业发展的综合统筹,认真落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乡镇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菜篮子乡镇长负责制,两个责任一体,实现保供给和保生态共赢;要把握整治的重点环节,畜禽养殖业主是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必须承担治理责任,强化治理措施,保证治理投入。切实加大跟踪督促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通报反馈及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配合不力、落实不力造成不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超雄,副县长谢模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以及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