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草坪镇“五条禁令”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杨国军 编辑:唐韵 2017-11-14 11: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草坪镇基本完成建设的火龙果基地。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张军 通讯员 杨国军)11月14日,记者在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三角堆村采访时看到,几十个火龙果大棚已经完成搭建,正在进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该村支部书记陈良凯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村的一个产业扶贫项目,明年就可以挂果了,进入盛产期的话,一亩可以实现增收2万元。”

  今年来,草坪镇把脱贫攻坚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扣“精准”二字,狠抓产业发展,狠抓作风建设。同时,为了实现真脱贫、脱真贫,该镇始终按照脱贫攻坚不讲价钱、不讲客观的要求,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五条禁令”,明确规定,凡是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凡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凡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五条禁令”的出台,有力推动了突出问题的整改,确保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针对违反“五条禁令”的行为,已经有4人被镇纪委立案调查,警示谈话5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