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连续三次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唐韵 2017-11-14 14: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区的文明志愿者帮助老人过马路。(邓为供图)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11月14日上午,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常德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意味着常德连续三次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评价,能全面反映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和科学发展水平,是目前全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常德坚持不懈地推进文明创建工作,2008年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2011年以全国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之冠,2015年以全省地级市第一名的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2017年,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通过了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近年来,常德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开展,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让沅澧大地沐浴在文明新风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