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打“特色牌”走“生态路” 大品牌农业初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唐韵 2017-11-14 14: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盘林)11月13日,道县上关万亩脐橙基地,一个个金黄的橙子挂满树枝,一辆辆卡车整齐地停在合作社的门口排队,一张张农户的笑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时下正是道州脐橙收获的季节,13.8万亩脐橙挂果、14万吨产量、6亿元产值,验证了道县发展大品牌农业的成效。

  近年来,道县按照“一批农业主导产业、一批龙头企业引领、一批名优品牌支撑、一批产业基地保障、一批合作组织带动”的思路,巩固提升粮食、脐橙、油茶、畜禽等七大主导产业,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同时,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特色牌”,走“生态路”;大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实施农业品牌创建。构建了现代农业产业园、有机蔬菜产业区、稻作文化产业区、生态养殖体验区、月岩休闲农业区、农产品精深加工贸易区、乡村旅游休闲走廊的“一园五区一走廊”现代农业新格局。目前,全县累计建成规模基地102个,创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3个,培育市级以上农产品龙头企业19家,成功创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中国脐橙之乡、中国厚朴之乡等国字号品牌9项。脐橙、厚朴、供港澳蔬菜规模分别发展到17万亩、50万亩、3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