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万名党员参加“廉政党课” 接受思想“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1-14 16: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唱响正气歌、谱写廉政曲。全乡党员干部要提高以廉为荣、良好风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14日,湖南省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党委书记郑明明为全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的廉政党课。这是江永县开展“百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上党课”活动,为10119名党员廉政“充电”,接受思想上“洗礼”的一个镜头。

  为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今年以来,江永县县委要求全县所有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必须带头“上一堂廉政党课、写一篇学习心得、学一遍党章党规、搞一次文体活动”,结合以往开展的述职述廉、警示教育等工作,扎实开展“诺廉、述廉、测廉”活动。为此,各级党组织纷纷利用党支部活动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以“党在我心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党史、党纪、党建、党风为主要内容,抓党建树新风,弘扬清廉精神,推动聚集赶超发展。同时结合单位实际举办“廉政文化书法绘画展”,创作廉政书法绘画作品和廉政诗歌、歌曲、公益广告;举行“清风伴我行”主题演讲赛,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目前全县9个乡镇、96个单位的党政负责人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讲党课,共为1万余名党员干部授课160多次;开展“永明清风书画展览”、“清风颂”文艺演出等62场廉政文化广场活动,制作了一批廉政漫画;利用电子显示视屏与LED滚动播放廉洁动漫、廉洁语录。

  “通过单位一把手讲廉政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使党员干部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良好风气,争做勤政为民的先锋。”江永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宋飞云表示,县里还将以唱响正气歌、谱写廉政曲、倾注爱民情、展现新风貌等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以队伍建设新成效坚决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