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夜班长”送“道德讲堂”进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陈纲 2017-11-14 16: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德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我叫卢云来,1949年出生于湖南省洪江市雪峰镇两溪口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5岁时因父母病故,成了一名孤儿,是党和政府及亲友把我养育成人……”11月14日,湖南省通道县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云来正在分享自己的道德故事。

  卢云来曾是通道县公路局陇城道班班长,因其长年工作不分节假日,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大家经常在夜里也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同事们尊敬地叫他“夜班长”。活动现场,卢云来分享了他多年来扎根基层、爱岗敬业、资助学生、帮扶困难群众,在党的关怀下从一名孤儿成长起来的故事。当天,来自通道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编办的50多名干部到场聆听。卢云来的爱国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爱岗敬业,做好人,做善事,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只要我们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停下匆忙的脚步拉一把,在别人需要我们的时候能仗义出手,在别人失落时给予安慰,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好。”听完卢云来的分享后,一位干部激动地说。

  “道德讲堂”是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方式,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让大家学习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以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