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七旬老人路边摔倒 民警及时送医救治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陈纲 2017-11-14 16: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湖南省永兴县一位七旬老人进城购买生活物资,回家路上不慎摔倒在路边,民警及时赶到将老人送医院救治,获当地群众点赞。

  11月13日傍晚18时许,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匿名群众电话报警:在便江镇三大桥往湘永煤矿方向50米左右,有一名老人摔倒,目前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请求警察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拨打电话联系120急救中心,随后,城关派出所民警李立等人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躺在马路旁边无法起身和动弹,民警协助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医治。

  由于及时送医,通过医生救治,老人情况很快稳定下来。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王某,今年74岁,家住便江镇白狮村,老人今天下午到县城买东西回家时,因年纪较大,加上天气阴雨连绵道路湿滑,不慎摔倒在路边。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到老人亲属,老人子女赶到后,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的行为也被当地群众看在眼里,大家对民警的妥善救助称赞不已。民警看到老人身体无大碍和亲属赶到后才放心离开医院。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家中若有高龄老人,因老人年迈行动不便加之记忆力较差,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发生老人摔倒、走失等意外危险,如有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别把最爱你的人弄丢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