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一双涂鸦鞋的故事:大二男生边读书边把钱挣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李丽 2017-11-14 17: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论坛爆料中南大学大二学生陈奕午将校园景色绘在纯白球鞋上,引网友关注。

这名同学还将中南大学的校训“经世致用,知行合一”也绘制到了球鞋上。图为两只涂鸦鞋拼在一起的效果。

图为中南大学本部标志性校园景色校门。

被称学生和老师都会常迷路的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教学楼被绘制在鞋子上。

陈奕午展示了他的涂鸦鞋设计稿。

  论坛帖子中南学子将校园景色绘制在鞋子上,是不是很酷,穿上学校走天下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刘力)“请问你今年大几了?”“我是2016级的新生。”接受采访的是来自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大二学生陈奕午。11月13日,中南大学红网论坛版块里一篇帖子引起记者注意,网友爆料中南大学一名学生将校园里著名的两处校园景点绘制在了一双纯白色运动鞋上,一个是中南大学本部校门,另一个是新校区里能让师生迷路的D座教学楼。而这双涂鸦鞋的作者就是陈奕午。网帖爆出,就有网友跟帖提问,“这鞋创意够赞,卖多少钱?”“这鞋量产吗?”引得众多网友为这位同学的创意点赞。

  涂鸦球鞋是专业学习和爱好的探索结合

  陈奕午来自湘潭,于2016年进入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测绘专业学习。学习之外,他还是一个资深的球鞋收藏玩家,他觉得将中南大学的校园元素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在一起会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再加上自己有一点绘画基础,就决定去做。涂鸦后放到网上,没想到会引来网友关注。“这是一双很普通的某品牌纯白球鞋,再加上自己的手绘。这双鞋真绝版了,精力有限不会考虑出售。”他开心地和记者分享着自己的创作成果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陈奕午告诉记者,从初三开始到现在,他已经陆陆续续收藏了近150双球鞋了,这些被他收藏下来的球鞋都用密封膜包裹好小心保存起来。“大概估算了一下,我现在收藏的就有几十万了。”

  边读书边做感兴趣的事 顺便把钱挣了

  陈奕午非常感谢自己父母理解和支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初中到高中,父母就支持他购买收藏球鞋。“高中时是家里给的钱买鞋收藏,大学后都是自己赚的钱。”陈奕午说,自己的兴趣爱好要靠自己去努力实现,不能什么都总向父母索要,这些辛苦钱要通过自己努力赚取。

  因为自己喜欢球鞋,他开始在大学里尝试开网店,经营到现在,已经享有不错的等级了。网店过万的月收入支撑着他的球鞋收藏爱好。

  和室友相处融洽,生活上勤俭节约

  陈奕午的室友们告诉记者,他平日里是个很会和室友相处的人,乐于和室友分享自己的事情,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他们有时还会一起约去图书馆学习,一起在球场打球。平日里除了学习,室友觉得他很忙,忙于自己球鞋的爱好,但他从未因自己的兴趣爱好把学习丢掉,进校至今没有挂科。陈奕午自己虽然赚了不少钱,但从不大手大脚花钱,这也让室友们觉得他是个干实事却又谦虚的人。室友们觉得有这样的一个室友,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了不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