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坚定文化自信 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编辑:李丽 2017-11-14 16: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讲课。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李慧 摄影 杨杨)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讲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蔡振红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方针原则、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刻阐述。蔡振红指出,高度的文化自信,是对深厚历史文化的崇高礼敬,是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高度认同,是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逻辑,是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大战略,是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视野。

  蔡振红强调,对于湖南省来说,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实践旨归,就是要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要把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思想上的总钥匙,把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总遵循,把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作为总抓手,把实现文化小康和保障文化民生作为总目标,努力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列、体现担当、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