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蒋振飞 王利雄 编辑:于佳丽 2017-11-14 16: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永州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蒋振飞 王利雄)11月14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通报了全市2017年在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保健食品“护老行动”、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永州市食药监局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不断强化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意识,共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60多次,接受群众咨询8万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读本5万余册,制作户外广告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宣传橱窗1500多块(条),在各级新闻媒体发表政务信息510多篇;推进全市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共开展执法检查3288次,出动执法人员1882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8712户,取缔食品摊贩433个,查办食品案件82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金额65万余元,食品安全刑事处罚案件立案2起,刑拘2人;全面推进学校(单位)食堂标准化建设,市食药安办下发《关于组织2017年全市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建设验收的通知》,全市已有57家经过县区初审,11月初将组织专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申报的100家单位进行验收;积极开展保健食品安全“护老行动”,9月至12月,全市食药监系统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护老专项行动。

  发布会上,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发布会主题相关内容,以及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回答了记者提问。针对红网永州站记者提出“在保健食品监管‘护老行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的问题,市食药监局指出,通过认真排查生产经营企业和非实体店经营单位,抽样检验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加强对经营产品的许可范围和地点监管执法,加大对食品、保健食品功能声称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的监管处罚力度,并激励社会力量参与综合治理,确保中老年群众有一个放心安全的食品、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