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陈纲 2017-11-14 16: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11月14日,张家界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提高认识,安排部署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副市长李培其参加会议。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2007年10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确定全国污染源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今年开始进行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张家界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同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一同开展,对于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达标市和生态示范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时间是2017年至2019年,需要完成的工作有普查方案编制、信息化系统建设、启动清查建库和普查试点、开展入户调查、分析汇总等,在2019年上半年由国家普查办统一组织开展验收。

  李培其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污染源普查的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完成此次污染源普查;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工作特点和面临的主要问题,科学实用、真实有效,充分保证污染源普查质量,对于发现弄虚作假,一律依法严肃查处、严肃问责;要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普查工作开展,建立健全普查工作体制机制,抓紧编制污染源普查经费预算和实施方案,不断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同心协力,顺利完成张家界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