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建立容错纠错机制 为创新实干者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涛 唐稳铭 编辑:刘威成 2017-11-14 18: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海涛 唐稳铭)“有组织在,真的能甩开膀子放心干了!”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不少基层干部在微信工作群中不时发出感慨。今年,安乡县出台了《安乡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该《办法》规定,对因客观条件导致改革创新失败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除外),经确定予以容错的单位或个人,可以免责或减轻从轻处理。对于符合免责条件的,不作负面评价,不影响评先评优,不影响政绩考核,不影响提拔使用,对确需给予组织处理或者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可根据相关规定视情况给予从轻、减轻处理处分,将最大限度在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实施办法的出台,成为鼓励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鲜明导向,为改革创新者助力。”该《办法》强调对忠诚干事、敢于担当干部的合理保护,特别明确了澄清保护机制,例如对所反映问题失实或受到诬告的单位或个人,一是对反映失实的,要在一定范围内及时予以澄清。二是对确属被诬告的,要旗帜鲜明予以保护支持,并通过在被反映人单位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党员干部大会、群众代表座谈会、通报等适当形式,及时消除负面影响。三是对恶意中伤诬陷他人、干扰改革创新或持续无理上访的,要坚决从严查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