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三个常态化” 严抓干部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涛 唐稳铭 编辑:刘威成 2017-11-14 18: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海涛 唐稳铭)干部监督管理,重在日常、严在经常。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委组织部强化主体责任,注重干部监督管理与选拔任用并重,全面抓早抓小抓实,目前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立足“早”,教育管理常态化。从干部任前严起。多层次、多角度地考察了解干部,做到“凡提必查、凡提必审、凡提必听”,严把选人用人关。坚持从苗头问题抓起,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关爱提醒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诫勉谈话、提醒教育。今年以来开展提醒谈话124余人次,约谈23人次。从干部教育管起。出台《关于开展强制性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要求从今年开始县委每年举办党校主体班次6个、培训干部550人次,县直各部门每年组织开展强制性集中培训不少于10天,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

  抓住“小”,日常监督常态化。实行监督信息月报。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作用,加强信息互通,每月收集整理一次干部监督信息,增强干部监督的时效性。今年以来共收到干部监督信息50余条,其中发现违纪线索并移送纪委立案审查的1人。开展以案释纪教育。坚持以身边的具体案例在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典型案例涉及单位召开见人见事见细节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在单位班子一个人出问题,让大家都受教育。启动县委巡察工作。今年为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选调了精干力量,开展了2轮巡察,拓展监督的触角。

  突出“实”,执纪问责常态化。坚持从严追责问责,把追责问责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对履责不力的人进行追责。截至目前,共问责37人,其中诫勉谈话20人次,纪律处分17人次,干部的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坚持从严纠治“四风”,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通报典型案例21批次,曝光134人次,处理125人,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坚持从严惩治腐败,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问责常态,纪律审查力度空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