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11月18日开幕 3000家企业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安志平 编辑:刘威成 2017-11-14 22: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安志平)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农博盛会又将如约而至。这已是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第19次强势起航。19年,农业博览会奇迹不断被刷新:规模一届比一届大,人气一届比一届旺,成交一届比一届活跃。红网记者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农博会展会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共有3000余家企业参展。

  农博会组委会已于11月1日全方位进驻展览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一天一调度,一项目一督促,全面协调汇总工作情况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安排落实到位。

  本届农博会共有3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参展企业299家,港澳台企业193家,外省企业300余家。辽宁、吉林、黑龙江、西藏、广西、甘肃和中部五省等10余个省份均表示来组团参展。贵宾证、嘉宾证、工作证、参观证、车辆通行证等证件已制作并送达。

  今年的展会面积再次实现翻番。去年4个展馆,本届农博会将扩大到8个展馆,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在湖南省贸促会、省农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8个展馆展位招商已100%完成。目前,组委会已审定参展展位外观形象,8个展馆室内各个展位都已明确责任人,已于12日全面进场布展,场馆划线已经全部完成,标展和特展展位外观用材正在加紧制作,标摊地毯已铺90%,将于16日整体完工。

  今年的农博会亮点频频值得期待。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本届农博会,深化“开放农博·服务三农”理念,力争实现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布展更美、办会更有特色、产业发展空间更广的目标,全力构建智慧型农博生态系统,打造政策解读、信息传递、产销助推等六大平台。

  为了发挥品牌引领效应,本届农博会将设立“袁隆平农业博览奖”,这将是农产品领域的“诺贝尔奖”,将对顶尖优质的农产品进行奖励。

  农博会期间(11月17日至24日)共有十大主体活动:一是举办电商、茶叶、畜牧三场近1000人的产销对接会;二是巡馆;三是开幕式暨中国农博(长沙)峰会;四是市(州)长推介会;五是扶贫群英会;六是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是主题日活动;八是首届“非遗+”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九是首届“对话传承人”匠人峰会;十是两个分论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