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陈雪骅 2017-11-15 07: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黄德开)2017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今天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

  本次年会以“科技创新、三产融合”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就茶叶的科技创新、优势区域和优良品种、绿色生态安全生产、市场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展开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与茶企代表就茶业科技最新发展、茶叶消费结构变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良策,助力茶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认为,湖南茶业发展的经验值得推广。湖南挖掘多茶类优势,绿茶、黑茶、黄茶、红茶轮番发力,茶旅融合加速推进,全省上下形成合力,加快打造千亿茶产业。据了解,2016年,湖南茶园面积达到215万亩,茶叶产量23.2万吨,茶叶综合产值648亿元。

  中国茶叶学会监事、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在会上介绍,近年来,湘茶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茶叶功能成分提制新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特异茶树种质资源黄金茶创新与利用”等科研成果的推广,为安化黑茶、大湘西潇湘绿茶、岳阳黄茶等区域品牌打造提供了科技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