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推荐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陈纲 2017-11-15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为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引导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全面落实,根据湖南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第八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湘司发通[2017]54号)精神,郴州市北湖区将于11月中旬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推荐工作。

  此次评选推荐的范围是:全区组织机构健全完善、民主选举规范有序、民主决策切实落实、民主管理扎实细致、民主监督推进有力、法治服务管理水平提高、社会治安良好、持续协调发展、法治文化深入开展、乡风文明有序的村(社区)。

  推荐申报工作严格按照自愿择优申报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的方式进行。各乡镇(街道)择优选择推荐1个以上在法治创建中脱贫致富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先进典型以及长期坚持民主法治创建、基础较好的村(社区)拟申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并将申报材料及相关事实依据资料上报区委法治北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已经被授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的,不再参加评选推荐。此次推荐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全省评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