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马丽红 2017-11-15 09: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道德引领等三大重点工程提升市民幸福感

  长沙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邹麟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长沙以优异成绩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全面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经过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程序,采取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往届文明城市进行严格复查。

  近年来,长沙文明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提升市民幸福感这一核心内涵,加快实施和推进道德引领、创建提质、常态管理三大重点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更浓郁的文明风尚、更和谐的人际关系、更优美的公共环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文明委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3月,长沙作为全国两个省会文明城市之一,入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全国文明城市巡礼”报道,并先后在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全国地方文明网站建设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中央文明办机关刊物《精神文明建设简报》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刊发8篇文章,推介长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道德模范培树、网络文明传播等方面的经验。长沙“中国好人”总数达155人,领先全国所有省会城市。

  2011年,长沙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4年,长沙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7年,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长沙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长沙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全面深化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