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以案释纪”加强卫计系统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祥湖 编辑:陈纲 2017-11-15 09: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祥湖)“县第一人民医院张某影利用职务之便虚开报账发票,套取新农合费用被移送司法机关……”近日,在安仁县人民医院召开的“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大会上,案件主办人以案说纪,以案例剖析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县卫生计生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案组同志就安仁县第一人民医院医保科张某影虚开报账发票套取费用一案进行了剖析,介绍了违纪基本事实,分析了产生违纪的原因,以及违纪案带给我们的启示,并就此案“一案双查”,追究10多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了释说明,强调在以后的执纪中,将进一步加大“一案双查”力度,除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格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会上还下达了《安仁县医疗保障报账存在问题的整改建议书》,要求县卫计系统就此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制定严密的报账流程,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案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警示作用特别明显。在以后的工作上我一定要紧绷纪律之弦,严于律己。”县纪委派驻卫计局纪检组长侯德文表示,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此类与民争利问题,让中央“红利”惠及普通大众。今后,此类“以案释纪”活动还将在住建系统等问题频发的单位举行,并将作为加强案件查办效果一项固定制度长期坚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