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33个调查组开展交叉检查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1-15 09: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有效实施,更好地查摆不足,整改完善,日前,常德市鼎城区抽调140名工作队员组成33个调查组,进行为期6天的交叉检查,共走访调查66个村、1826个贫困户、326个非贫困户。期间,区纪委联合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对调查组的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督查。

  “黄土店镇八角楼村贫困户文谷珍,户情登记本有危房改造,但危改未落实;镇德桥镇乔家岗村贫困户覃正孝,家中有学生读书无助学帮扶内容……”在调查组工作人员的记事本上,一个个扶贫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被一一记录在案。

  此次检查覆盖面广,细节深入,重点突出,通过走村入户的详细排查,调查组发现目前的扶贫工作仍存在:站位不高,工作敷衍塞责;氛围不浓,宣传留有死角;帮扶乏力,措施五花八门;合力不够,危改难以完成;糊涂算账,脱贫踩红压线;工作不细,资料漏洞百出;厚此薄彼,工作极不平衡这七类问题。交叉检查结束后,鼎城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根据检查汇总结果,对各乡镇及贫困村进行打分排名,并发文全区通报。

  根据排名结果,区纪委联合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等部门,对排名靠后,工作滞后的乡镇党委书记、贫困村联村后盾单位的科局长、工作队长进行了集中约谈,让全区各单位感受到紧迫感和危机感,从而加强领导,扎实工作,平衡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好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